卞学洛, 董克刚, 杨德辉. 2005: 异层采灌控制地面沉降可行性初探. 工程地质学报, 13(S1): 89-93.
    引用本文: 卞学洛, 董克刚, 杨德辉. 2005: 异层采灌控制地面沉降可行性初探. 工程地质学报, 13(S1): 89-93.

    异层采灌控制地面沉降可行性初探

    • 摘要: 天津市部分地段第二含水组淡水长期处在较强的开采状态下,十余年来地层固结压缩变形逐渐结束,符合比奥固结理论。地表水入渗补给该层组多寡是地层压缩趋于停止的关键,实际开采量不大于越流淡化补给量,水位埋深控制在SSm以浅,将不会引起灾害性地层压缩沉降。在适宜地段适量加大第二含水组开采,减少地层沉压缩降量大的含水层组的开采,第二含水组地下水符合回灌水质标淮或经过处理达到回灌水质标淮,回灌到地层沉压缩降量大的含水层组中,是减缓地面沉降的一种方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