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立人, 武艳强, 姜衍样, 匡绍君, 路旭, 周俊. 2005: GPS连续站在地面沉降监测中的应用. 工程地质学报, 13(S1): 94-97.
    引用本文: 黄立人, 武艳强, 姜衍样, 匡绍君, 路旭, 周俊. 2005: GPS连续站在地面沉降监测中的应用. 工程地质学报, 13(S1): 94-97.

    GPS连续站在地面沉降监测中的应用

    • 摘要: 在大面积的地面沉降地区,沉降监测的基准点的选择是一个很大的困难。将监测的基准点选在沉降区之外,不仅增加了沉降监测的成本,而且降低了沉降区监测的精度。本文利用天津市现有的两个GPS连续站的观测结果得到的高程(大地高)变化的时间序列的分析结果与同一时期用水准复测得到的这两个站的高程(正高)变化比较,结果表明两者之间有良好的一致性。因此有可能利用沉降区内的GPS连续站作为沉降监测的基准点。目前天津市正在建设基于12个均匀分布的GPS连续站的连续站网(预定2005年实时高精度定位服务)。在此基础上对地面沉降监测提出了方案。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