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运生. 2000: 岷江上游汶川一较场河段环境地质特征及其形成背景探讨. 工程地质学报, 8(S1): 82-84.
    引用本文: 王运生. 2000: 岷江上游汶川一较场河段环境地质特征及其形成背景探讨. 工程地质学报, 8(S1): 82-84.

    岷江上游汶川一较场河段环境地质特征及其形成背景探讨

    • 摘要: 岷江上游汶川一较场河段是四川省阿坝州经济发展的黄金地带,成都一黄龙、九寨沟等级公路(213国道)由此段经过,沿河人口和厂矿较为集中,经济作物也正向规模化发展;九寨沟、黄龙和黑水卡龙旅游以及该段内丰富的水力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将会带动区域经济的迅速发展。但是,由于该段内森林覆盖率锐减、水土流失严重、地质灾害发生频繁,致使生态环境正日趋恶化,严重地影响了该段内甚至下游的工农业的正常发展。掌握这里的环境地质特征及其形成背景,采取有效的防治措施以确保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