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应奎. 2000: 川中永堡寨一滑坡及其对输气管道的破坏. 工程地质学报, 8(S1): 97-100,84.
    引用本文: 赵应奎. 2000: 川中永堡寨一滑坡及其对输气管道的破坏. 工程地质学报, 8(S1): 97-100,84.

    川中永堡寨一滑坡及其对输气管道的破坏

    • 摘要: 四川盆地面积约20万km2,地下蕴藏着丰富的天然气资源。经过几代川油人的艰辛勘探和努力开发,四川石油管理局已建成并运行的天然气输气管道长达8900余公里。在丘陵地区,由于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而造成的管道位移或断管事故,已达数十起之多,致使企业蒙受了重大经济损失。其中,与管道工程有关的主要滑坡有:威(远)—成(都)线黄石板滑坡、煎茶岭滑坡和碗场滑坡,福(成寨)—渠(县)线九盘寺滑坡,沪(州)—威(远)线贡井太平山滑坡和遂(宁)—射(洪)线永堡寨滑坡等等。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