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惠明, 陈富坚, 刘宝臣, 陈学军. 2000: 藤洲中学滑坡灾害的分析与治理. 工程地质学报, 8(S1): 101-103.
    引用本文: 包惠明, 陈富坚, 刘宝臣, 陈学军. 2000: 藤洲中学滑坡灾害的分析与治理. 工程地质学报, 8(S1): 101-103.

    藤洲中学滑坡灾害的分析与治理

    • 摘要: 藤洲中学滑坡位于广西梧洲市藤县藤洲中学南面挂耪岭北坡,为修建该中学时建基面确定不当,以及坡脚开挖后又未能及时护坡所致。藤洲中学始建1994年,为了取得更大的建设面积而大规模地进行坡脚开挖,形成加20~30m高的陡坡、开挖后又未能及时护坡,在1996年雨季期间岁山体便发生大面积滑坡,致使刚建好的食堂地基及墙体开裂、教学楼底层被滑坡舌填塞满,严重威胁该校的安全及正常的教学秩序。目前该清坡尚在变形中,治理该滑坡已经刻不容缓。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