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一星. 2000: 岩溶地区高大建筑物地基工程的勘察及处理探讨——以柳铁多种经营职工培训基地为例. 工程地质学报, 8(S1): 284-289.
    引用本文: 莫一星. 2000: 岩溶地区高大建筑物地基工程的勘察及处理探讨——以柳铁多种经营职工培训基地为例. 工程地质学报, 8(S1): 284-289.

    岩溶地区高大建筑物地基工程的勘察及处理探讨——以柳铁多种经营职工培训基地为例

    • 摘要: 在我国西南地区,尤其广西境内,碳酸岩岩系分布十分广泛。由于境内气候湿润炎热,雨量充沛,故岩溶极为发育。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在境内各大中城市逐渐兴建了许多高层及大型建筑,我院承担了大量此类建筑的勘察设计任务。根据设计要求,一般此类建筑基础多要求举深基础形式置于基岩上。在上述地区,由于岩溶作用,基岩面多起伏不平;岩体内溶洞、溶槽、溶隙发育,具备形成沉陷、塌陷的条件;岩溶地下水易产生涌水、突泥、流砂现象。因此,隐伏岩溶地基的认识及处理是个堕需解决的间题。本文以柳铁多种经营职工培习11基地为例,从勘察、设计、施工的角度对高大建筑物隐伏岩溶地基的认识及处理进行探讨。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