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进忠, 谭捍华, 祁生文, 杨俊文. 2000: 强夯振动研究中震源体边界的确定. 工程地质学报, 8(S1): 369-371.
    引用本文: 孙进忠, 谭捍华, 祁生文, 杨俊文. 2000: 强夯振动研究中震源体边界的确定. 工程地质学报, 8(S1): 369-371.

    强夯振动研究中震源体边界的确定

    • 摘要: 强夯法将8~30t的重锤起吊到高6~30m的空中,让其自由落下冲击地面。冲击作用使地基土体得以固结。由于强夯法施工简单,费用低,在许多情况下能满足工程要求,从而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应用1。然而,强夯在土体中所产生的强大应力波必然会引起周围土体的振动,对周围建筑物、仪器仪表、人体等造成损害。因此,在进行强夯地基处理时,常常需要对其振动效应进行评价。震源作用一介质传递一测点振动是强夯振动传播扩散的基本物理模式。强夯振动传播和衰减的规律研究是强夯振动效应评价的基础,而对于强夯作用下的震源体的界定则是强夯振动研究的重要一环。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