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国煜, 阎长虹, 陈新民. 2000: 关于黄河悬河的地质工程治理问题讨论. 工程地质学报, 8(S1): 440-442.
    引用本文: 罗国煜, 阎长虹, 陈新民. 2000: 关于黄河悬河的地质工程治理问题讨论. 工程地质学报, 8(S1): 440-442.

    关于黄河悬河的地质工程治理问题讨论

    • 摘要: 建国以来的“工程地质”,80年代兴起的“岩土工程”,以及90年代初北京《地质工程新进展国际学术研讨会》(1990年8月)后出现的“地质工程”热,都给工程地质或广义的地学工程研究,带来了冲击和推动。对于地质工程以及它与岩土工程和工程地质的关系,已引起地学和工程界的广泛兴趣和关注。对于工程地质、岩土工程和地质工程的确切含义,特别是它们之间的关系,是近十年来全国工程地质大会和岩土工程学术会议经常讨论的课题。人们的认识,可以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直到现在仍未取得共识。而弄清这些关系对于把握正确的研究方向又确实是很重要的。根据研究和工程实践,谈一些我们的认识。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