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万魁, 刘玉海. 2000: 黄土高边坡可靠性分析——以某公路路堑黄土高边坡为例. 工程地质学报, 8(S1): 454-458.
    引用本文: 倪万魁, 刘玉海. 2000: 黄土高边坡可靠性分析——以某公路路堑黄土高边坡为例. 工程地质学报, 8(S1): 454-458.

    黄土高边坡可靠性分析——以某公路路堑黄土高边坡为例

    • 摘要: 黄土分布区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这里蕴藏着丰富的天然气、石油及煤炭等资源。随着我国经济战略逐渐向西部倾斜,这一地区的城市建设、公路、铁路及水利工程等已得到飞速发展。工程建设规模的扩大和等级的提高,致使黄土地区高边坡数量剧增。由于现行规范中对30m以上的黄土高边坡尚缺乏明确的设计标准,以致因设计不当而导致的黄土高边坡变形破坏现象时有发生。因此,选择典型高边坡段,研究其变形破坏规律,发展更合理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分析方法,已成为急待解决的实际问题。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