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基华, 卫敬生, 李荣春. 2000: 勘查地球化学测汞方法在工程地质中的应用. 工程地质学报, 8(S1): 546-551.
    引用本文: 王基华, 卫敬生, 李荣春. 2000: 勘查地球化学测汞方法在工程地质中的应用. 工程地质学报, 8(S1): 546-551.

    勘查地球化学测汞方法在工程地质中的应用

    • 摘要: 地球化学勘查是利用元素在地壳中的分布、分配和迁移的规律来解决找矿间题的方法,测汞方法的提出和发展也是围绕着矿产勘查而发展的,包括各种固体矿产及油气。数十年来人们深信汞与成矿活动关系密切,但是,在近3'0年来的应用中发现,录异常分布极为广泛并且与成矿活动没有必然关系。汞应当有更为广泛更为重要的来源。有一种假设提出,汞可能来源于上地慢,上地慢中的汞在高温高压下沿深大断裂向上迁移,一种新的地学理论——“深部气圈理论”支持了这个假设。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