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潮洪, 刘波, 高云峰. 2005: 天津市地面沉降对水利工程的影响分析研究. 工程地质学报, 13(S1): 135-139.
    引用本文: 周潮洪, 刘波, 高云峰. 2005: 天津市地面沉降对水利工程的影响分析研究. 工程地质学报, 13(S1): 135-139.

    天津市地面沉降对水利工程的影响分析研究

    • 摘要: 地面沉降是沿海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所面临的主要环境地质灾害。天津是地面沉降最严重的城市之一,同时也是全国地面标高最低的沿海城市。地面沉降除了对社会生产、人民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外,对水利工程的危害也相当严重,如降低河道行洪能力、损失库容、降低闸门挡潮功能等。本文通过对天津市范围内的水利工程,如:河道堤防、闸门、泵站、水库及输水管道等的分析研究计算,并与相应的地面沉降进行对照,分析研究地面沉降对水利工程所造成的影响。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