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庆杰, 刘英利, 苏幼坡. 2006: 地质灾害综合成灾危险性评价. 工程地质学报, 14(S1): 118-125.
    引用本文: 朱庆杰, 刘英利, 苏幼坡. 2006: 地质灾害综合成灾危险性评价. 工程地质学报, 14(S1): 118-125.

    地质灾害综合成灾危险性评价

    • 摘要: 唐山市的地质灾害表现为综合成灾的特点,灾害威胁来源于地震和岩溶塌陷、采空区塌陷等地质灾害的综合作用。通过分析综合成灾过程和影响因素,发现基岩位移、基岩破裂概率、场地类型和地形等因素控制了地震影响系数的分布,而地震影响系数又进一步和基岩破裂、岩溶塌陷、场地类型和地形等因素一起控制了唐山市潜在的地质灾害危险性。基于人工神经网络方法构建了综合成灾危险性预测模型并计算了唐山市地质灾害危险性分布。依据计算结果,分析了灾害对城市规划和工程建设的影响并给出了几点建议。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