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兵. 2003: 工程地质基本理论座谈综述. 工程地质学报, 11(3): 334-336.
    引用本文: 许兵. 2003: 工程地质基本理论座谈综述. 工程地质学报, 11(3): 334-336.
    XU Bing. 2003: REVIEW ON THE DISCUSSION OF THE BASIC THEORIES OF ENGINEER ING-GIOLOGY. JOURNAL OF ENGINEERING GEOLOGY, 11(3): 334-336.
    Citation: XU Bing. 2003: REVIEW ON THE DISCUSSION OF THE BASIC THEORIES OF ENGINEER ING-GIOLOGY. JOURNAL OF ENGINEERING GEOLOGY, 11(3): 334-336.

    工程地质基本理论座谈综述

    REVIEW ON THE DISCUSSION OF THE BASIC THEORIES OF ENGINEER ING-GIOLOGY

    • 摘要: 1 问题的提出任何学科都有自身的基本理论。鉴于过去对学科基本理论未作深究,更主要的是产业部门忙于繁重的生产任务,无暇顾及此类问题;科研部门埋头钻研专题研究,亦未触及此类问题;在教育部门的教学大纲中也缺乏这方面的要求。从而,在基本理论问题上似乎形成了真空。因此,有些工程地质工作者们,尖锐地提出了工程地质学到底有没有基础理论 ?为此,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从1999年 12月 14日起组织了 5次研讨会,分别是 :(1) 1999年 12月 14日议题2 1世纪工程地质学发展。

       

    /

    返回文章
    返回